110-1學期研發能量校級科技創新講座(何志明院士推薦)-中央研究院 吳成文院士

110-1學期研發能量校級科技創新講座(何志明院士推薦)-中央研究院 吳成文院士

講員:中央研究院 吳成文院士

 

本校推動全人博雅講壇多年,除實踐人文教育外推動以「工程科技」為主的講座,打造本校兼具「人文」與「科技」平衡的講學交流平臺,並可與各領域重量級學者專家進行學術研究交流。


理學院於110年12月10日舉辦「110-1理學院校級科技創新講座:我的學思歷程:研究經驗與發展方向」,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吳成文主講(何志明院士推薦)。副校長鍾財王表示:感謝何志明院士向本校推薦了多位大師級學者,他們在學術領域上皆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,除透過講座交流外,也希望有幸能受學者專家的指教。理學院院長吳宗遠介紹道:吳成文院士之學術專長為生物物理、分子生物、生物化學及生物醫學等,為研究基因轉錄分子機制之先驅。當年不僅以46歲的年紀當選中研院生物組史上最年輕的院士,也是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首任所長、國家衛生研究院創院院長等,在學術行政工作上不遺餘力。並獲得總統科學獎等無數殊榮,在臺灣生物醫學暨生物科技之發展貢獻卓著。


吳院士沉著道來幾十年的學思歷程,是如何開拓基因轉錄的研究並親手設計、組裝所需儀器,只為讓醫學研究可以造福千千萬萬的人。並為了臺灣生醫研究、醫療發展而回國領導國家研究機構,擔任生醫所所長及國衛院院長等學術行政工作後,吳院士迄今仍積極進行研究,也將學術研究經驗傳承並培育下一代學術菁英。吳院士帶來之精彩演講,讓人反思堅持研究、終身學習以及創新的意義,與會師生皆獲益良多。

鍾財王副校長致詞
理學院吳宗遠院長介紹講員
音樂饗宴-風雅頌音樂中心
專題演講-中研院吳成文院士
活動照片
活動照片
鍾財王副校長及理學院吳宗遠院長代表本校致贈感謝禮物
吳院士與本校師生合影
上一篇
下一篇
Close Menu